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社区矫正中心"晋中经验"在全省实现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 阅读: 【字体:


山西省司法厅通报: 社区矫正"七人一中心"是晋中市司法局创造的经验,就是法检公司进驻社区矫正中心,重点解决对社区服刑人员刑罚执行中衔接配合的问题,这是省政府今年备案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山西省司法厅在中心建设上主推“晋中经验”,以此为标准推动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

截止2017年11月底,全省共建成社区矫正中心120家,实现全覆盖。在人员配备和场所面积上基本达到了标准要求,已经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晋中、太原、朔州、忻州、临汾、运城、大同、吕梁8个市已经通过市委政法委或四部门联合发文的形式,确认了法、检、公派驻人员进驻社区矫正中心的工作模式。

全省120个社区矫正中心,已经明确落实晋中经验的为99家,占总比达到90.8%,75个县(市、区)完成了法、检、公人员派驻工作,占比63%,派驻率达100%的为晋中、忻州两市。

积极推广晋中经验一年来,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全省法院部门共为社区矫正中心派驻工作人员77人,检察院部门派驻工作人员81人,公安部门派驻工作人员154人,有力增强了社区矫正执法力量,较好地解决了四部门衔接配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