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大全民普法力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阅读: 【字体:

88eb0587c0734607babb51a4a619f94c.jpg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丰富内涵,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召开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晋中司法”微信公众号普法直播会议,11个县(区、市)司法局和市直单位有关领导及律师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得到全市干部群众很大关注。

6a3ab43ec0554a2f968a98a4833c75ce.jpg

“晋中司法”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的职能优势,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渠道。并借助手机传播载体,打造晋中掌上12348法律服务平台,向社会公众以图文形式宣传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援助,给予法律服务,传送工作动态,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里,让微信公众平台成为广大群众贴身的“法律顾问”。

9d7ad******704a87bbaf25ab14017e72.jpg

这次普法活动采用微信公众号直播的方式进行,在第一时间,在更大范围进行了普法,广大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空前高涨。直播现场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法治建设辅导讲座,展示了各地今年以来汇编的普法书籍,市直单位进行了 “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交流发言,展播了律师团队“以案释法”微视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体现了现代媒体传播的速度和感染的魅力。

2946db00d99e4cb4bd79cdcd6b86ce00.jpg

为做好这次国家宪法日的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确定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宣传主题,突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开展了“以案释法”微视频普法,受到群众的喜欢。同时,为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按照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组的要求,我市市县普法依法治理领导组于11月底全部成立,在全省带了好头,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为推进法治晋中、平安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