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传达学习市委巡视组反馈四届第二轮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阅读: 【字体:


 

12月4日,市司法局传达学习市委巡视组反馈四届第二轮巡察情况。对照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并作为常项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认真对照检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有差距,有没有只传达安排,督导落实不够;有没有不结合实际,提出的措施缺乏操作性和针对性。二是认真对照检查履责尽责是否到位,有没有应付了事、得过且过的现象;有没有不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发挥得不够充分,有没有宗旨意识树立的不够牢;有没有涉及干部职工利益问题关注解决的不够到位。四是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不够严肃,有没有民主生活会缺乏严肃性,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刻,有没有支部生活不经常,虚于应付;有没有党建工作重安排、轻落实;有没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缺乏。五是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得是否严格,有没有“四风”问题变异发生,违规行为的发生;有没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六是财务纪律、工作纪律是否执行的严格,有没有财务审核不严,胡支乱花的现象;有没有执行制度不严,松松垮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通过对照检查,党组会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各项制度,采取得力措施抓好落实,树立司法行政系统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