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及时贯彻省司法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阅读: 【字体:

90dc840f1c0047959a3bd5284880bfca.jpg

12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收听收看省司法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辅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干部职工,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及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薛永辉厅长从四个方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辅导。一是深刻把握十九大的主题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政治责任感。二是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十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六个着力点聚焦”和“五个新”。三是坚持和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开花结果、落地生根。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大力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以落实治本安全观为重点,大力加强法律保障职能作用;要以提高法治素养为核心,大力加强普法宣传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四是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辅导结束后,市局张冬明局长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结合工作深入基层宣讲,全系统结合大调研带着问题宣讲,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的深刻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深入分析当前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方向。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全面总结今年的工作,提出明年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推进措施;三是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把作风建设体现在学习、会议、工作、制度等各个方面,把纪律落实在日常行为中,把监督落实在平时工作中,树立司法行政系统的良好形象。四是全系统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以解决基层司法所力量薄弱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主抓手,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为落实全民普法、提升法律素养、满足群众需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