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2017年度“七五”普法测试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5 阅读: 【字体: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检验全市各行业各单位普法的实际成效,同时大力宣传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颁布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晋中市电梯安全条例》,市普法办组织开展了“七五”普法测试,此次参加答题人次累计107万,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普法方式新颖。采用新媒体的方式,节约人力成本,提高普法效率,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二是参与人数众多。各县(区、市)高度重视,通过集中组织、建立微信群等形式进行精心安排广泛宣传,其中灵石县、平遥县、祁县日答题人次达到万人以上。市直各单位以及开发区进行精心组织,参与热情高。其中日答题人次达到500人以上的单位有市公安局、开发区;日答题人次达到200人以上的单位有市规管局、市住建局;日答题人次达到50人以上的单位有市地税局、市园林局、市司法局、市国土局、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体育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中院、市食药局、市检察院、市农委、市商粮局、市审计局、市工商局、市林业局、市煤炭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市国税局;三是参加覆盖面广。此次参答题的不仅有机关单位,还有社区、乡镇、学校、医院等单位,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的普及面;四是普法取得实效。市普法办精心准备普法测试题时政性高普及面广应知应会实用性强的法律内容作为重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宪法、党内法规、民法总则、环保法、晋中市地方性法规等相关内容特别是在晋中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通过的第一部实体性法规晋中市电梯安全条例发布之际,将其内容纳入其中,及时加以宣传,迅速在全市引起很大反响普法测试重在参与,重在普及,展现了各县(区市)及市直各单位良好的社会形象,也反映了各地各单位普法的实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七五”普法的要求,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为平安晋中、法治晋中的建设发挥作用。

 

                    晋中市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