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2018年着力实现六大突破,实施九大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3 阅读: 【字体:

 2018年2月11日,在太原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上,对2017年度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晋中市司法局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单位。薛永辉厅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推动我省司法行政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主题的讲话,讲话中提到要推广晋中“七人一中心”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加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年底前实现“晋中模式”社区矫正中心全覆盖

   2018年全省的重点工作:坚决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确保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推进。着力实现“六大突破”,实施"九大工程"。

   实现“六大突破”:一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着力在公共法律服务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落实“治本安全观”要求,着力在维护大局稳定上实现新突破。三是按照“六位一体”总要求,在推进新型监所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围绕提高全民法治素养,着力在普法依法治理上实现新突破。五是下大力气补短板,着力在信息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努力实现“变道超车”,着力在司法行政改革上实现新突破。

   实施“九大工程”,把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做得扎扎实实:一是实施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建设工程。二是实施“三大攻坚战”和“三大目标”专项服务工程。三是实施“治本安全观”试点工程。四是实施“以案释法”工程。五是实施“互联网+司法行政”深度融合工程。六是实施“公正执法”再提升工程。七是实施“改革任务项目化落地”工程。八是实施“三基建设”深化拓展工程。九是实施“人才战略”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