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翟新山到我市鼎信公证处进行调研并参与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 【字体:

2018年3月15日,省厅副厅长翟新山、公管处处长李晓红、省公协会长韩云生一行,到我市新设立的合作制试点公证处晋中市鼎信公证处进行调研,并参加了我市“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我市政法委副书记李圣德、市司法局局长张冬明及部分党组成员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参加座谈会的单位有市人社局、市编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部分企事业单位。

座谈会上,翟厅长对晋中市公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公证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公证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要认识到改革势在必行,不改革就没有出路,唯有通过改革,才能激活公证活力,吸引更多的法律优秀人才进入公证行业,做大做强公证事业。二是要切实加强合作制公证机构党建工作。要建立健全合作制公证机构党组织,认真开展党组织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政治方向,全面提高整体素质。三是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要以《合作章程》为基础,加强各类制度建设,特别是公证质量管理制度。要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长远利益与短期利益、公证质量与社会效益、公共积累与长期发展科学有机地结合起来。四是要积极探索、打造品牌。改革有成功亦有失败,要多看多学,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内部合力,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化解和处理合作制机构运行当中出现的风险和问题,避免出现不可挽回的严重失误。五是要加强监督和指导。主管部门要多关注合作制公证机构,在运行初期,要多支持、协调相关工作,正确引导公证机构开展适度竞争,为公证行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