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推进公证体制改革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 【字体:

 3月15日,市司法局在新设立的晋中市鼎信公证处召开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省司法厅副厅长翟新山、公证处长李晓红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张冬明、副局长贾酬和、智玉萍参加会议。会上,出台了市级区域公证监督管理办法,提出了公证便民服务的十项措施。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我市公证改革的三项任务正在稳步推进。一是行政体制公证机构转为事业体制公证机构之后,公证员短缺的问题各地要通过多种渠道尽快加以解决,做到机构明确、人员进编、业务不断、信心提升。二是激活优化事业体制公证机构的工作机制。充分落实公证机构人财物自主管理权,激发公证员工作干劲,强化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社会形象。三是要抓好合作制公证机构的试点,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增强公证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合作制公证机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18417d2eeef84083a13c5f840d9875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