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鼎信公证处起步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 【字体:

       315日,晋中市司法局在晋中市鼎信公证处召开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座谈会,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翟新山,省司法厅公证管理处处长李晓红,省公证协会副会长韩云生以及晋中市政法委、晋中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编办、市人社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

    晋中市司法局副局长贾酬和主持会议。在汇报中讲到,合作制公证机构坚持公证机构作为国家法律授权证明机构的性质不变,公证员依法行使法律证明权的身份不变,公证文书的法律效力不变,一个地市为一个执业区域的执业范围不变。合作制机构的公证员要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准确理解公正改革的时代内涵,理清思路,投入工作,确保试点取得预期效果。

     晋中市司法局局长张冬明谈到,省司法厅对我市公证体制改革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五名年轻人敢于辞职创办合作制公证处值得肯定。公证体制改革以来,事业体制的中都公证处和合作体制的鼎信公众证处的同志们观念在变,服务态度在变,群众的关注点在变,可以说激活了思想,激发了干劲,已初步体现了改革的活力鼎信公证处实行七天工作日,方便了群众,赢得社会好评。希望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工作动力,提升发展信心,更好地思想工作做好,把服务工作做好,落实十项便民措施承诺,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晋中市鼎信公证处主任成旭勇表示:在工作推进中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质量为本,坚持服务至上始终坚持公证机构非盈利性的原则,转变服务理念,规范公证执业行为,不辜负上级领导的对我们的期待。公证体制改革给了全体公证人更宽广的法律服务空间,我处要为构建完善的公证法律服务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翟新山副厅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新的机制下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勇于改革,稳步前进。二要加强党建。从一开始就抓党建,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强化管理。以章程为准则,着力健全制度,特别是质量管理制度,提高公证员的素质,打造品牌。四要积极探索。应当开阔思路,多看看别的省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创造出可复制的路子,给全省作出榜样。五要加强指导和监督。必须杜绝不正当竞争,绝对不能形成恶性竞争,各公证处要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新的作为,提升公证公信力,为公证事业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