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确定普法项目 推进依法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0 阅读: 【字体:

3月19日召开的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晋中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对2018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今年晋中市普法依法治理设置1+6的工作框架,采取项目管理,分段安排,实地评估,成果展示,年度考核五项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落准、落细、落实。1就是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主线,实施好6个项目:建立100个普法联系点,总结基层普法典型经验;发挥普法讲师团作用,开展“百堂法治课进机关,千人送法进基层”活动;展示各地普法成效,编辑“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板报;推进“以案释法”实施,汇编《法律服务典型案例》;举办普法宣传微视频活动,传播法律知识;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组织“七五”普法测试,掀起普法的新高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尊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进一步推进“七五”规划的实施。

c868a******8745e19f234d30e7273741.jpg

9a70de53c2204c739f9cfcb08ae2b43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