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开通十项公证法律服务便民“通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1 阅读: 【字体:

“以民众的家庭事务为服务对象,建立公证家事服务中,开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3月16日,记者从晋中市司法局获悉,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发展、建设”为主题,围绕晋中市“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创新服务模式,在全市开通公证法律服务十项便民措施。
    晋中市公证法律服务十项便民措施,以为全社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公证法律服务为出发点,要求全市12家公证机构一要开通便民服务窗口,设立便民服务工作台,直接为办理公证的当事人提供咨询和办证服务。二要为经济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公证法律援助。三要为老弱病残的当事人实行预约服务或上门服务。四要为办理批量公证的当事人根据收费标准实行协商收费。五要为办理同一事项的群体当事人实行定点定期服务。六要对急事急办的当事人简化手续、快捷办理。七要求公证员坚持首问负责制,实行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八要落实公证服务公开制度。在公证处内公示业务范围、申办公证须知、收费标准、便民服务指南等相关资料。九要求公证员实行回访制度,为当事人提供跟踪服务。十要向社会公布监督投诉电话,保证工作期间电话畅通,服务热情周到。
    据了解,开通十项便民措施是晋中市司法局继续深化公证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激活广大公证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一项要求,进一步让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让公证法律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