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组织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2 阅读: 【字体:

    3月20日下午,晋中市司法局在市局十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晋中市律师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市司法机关领导、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律师协会有关同志、省人大代表、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共计八十余人。

市律协裴正会长组织学习了上级部门关于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文件精神,智玉萍副局长对我市2018年律师工作的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进行了安排。

省司法厅翟新山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了话,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全面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完善律师执业保障机制,健全律师执业管理制度,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强化律师工作管理体制,为促进全省转型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张冬明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2018年律师工作要着力抓好党建统领、协会建设、律所管理三项工作,发挥广大律师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法律服务作用。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发挥政治优势。律师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加强会员自律,发挥行业管理的作用。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执法行为,营造执业环境,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转型、社会稳定、群众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