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阅读: 【字体:

市司法局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2018年3月20日上午,市局组织各县(区、市)司法局长、纪检组长及机关全体人员和部分法律工作者60人,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一、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把握重点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抓好监督管理。强化督导督察,加大作风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对于有苗头、有倾向、有反映的问题线索,不放任、不忽视、不遮掩,及时加以查处。坚持正面典型与警示教育结合抓,深入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时刻提醒广大干警职工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真管严管。完善主体责任清单,找准理清本单位本部门的廉政风险点,建立“两个责任”工作台账,做到事事有记录。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财物管理规章制度,严控“三公”经费,管住用好财政资金。坚决整治执法领域和法律服务行业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社区矫正执法、法律服务行业监管等领域、人财物管理等环节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紧盯重点抓落实。要提振精神抓落实。要久久为功抓落实。要强化问责抓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进行查处,确保每项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切实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