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薛永辉在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新时代赋予司法行政新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阅读: 【字体:

    

     3月21日,省司法厅厅长薛永辉在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他先后来到晋通律师事务所、鼎信公证处、平遥县社区矫正中心、中都乡东达浦村就律师服务、公证改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陪同调研,市司法局长张冬明汇报了有关工作。

    在鼎信律师事务所及鼎信公证处,薛永辉认真了解了实行公司化运作的方式,参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合作制公证处试点运行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并深入平遥县社区矫正中心和东达浦村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基层人民调解,落实“治本安全观”发挥好司法行政基层作用进行了交流。

    薛永辉指出,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率先在全省完成公证行政体制向事业体制转制任务,率先在全省实现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法律顾问全覆盖,率先在全省完成社区矫正“七人一中心”全覆盖,市司法局进入全省优秀行列。

    薛永辉强调,新时代赋予司法行政新使命,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群众需求上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的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司法行政和广大法律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cd09336d38d44bfaaeaea502b8c4777b.jpg

cc36e0d44a46410bb933d40573bfd8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