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开展“新时代箴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 阅读: 【字体:

为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传播正能量,体现新时代风貌,晋中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开展了“新时代箴言”活动,活动主旨是体现思想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道德教化作用;围绕法治建设,营造法治文化氛围。体现哲理性能够引发思考,启迪人生,指导行为。体现普遍性通俗易懂,适合于大众传播,受益于各类群体。体现时代性展现新时代、新使命、新气象,新作为。要求自创或推荐,并结合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写出推荐理由,通过具体事情说明该箴言对自己或周围的影响。每日箴言通过晋中司法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在更大范围进行传播。

近年来,晋中市司法局突出政治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思想教育,高唱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凸显出"重视学习、坚持学习、应用学习"的特点,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坚持每周一学习制度,及时传达上级的文件精神,了解时势政治,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持发布每日箴言,让大家在每天学习、工作的时间里,能够有所思考,有所触动,有所改进,进而转化成励志的行为,工作的动力。坚持每年编辑一本主题书籍,系统展现当年的学习成果,先后编辑了》《》《》《》《朗读等系列书籍,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各方面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