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开展“普法进庙会 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 【字体:

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4月18日介休市司法局依托“三月三,赶洪山”传统会和洪山镇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积极开展基层普法行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农村常用法律知识100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同时以普法展板的形式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17类黑恶势力,鼓励群众及时举报并提供线索,并邀请专业律师、公证员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将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手中。

活动当天,共发放普法书籍、宣传资料 3000 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多人次,使广大群众在逛庙会的同时感受到学法用法的重要性,为传统庙会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