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第三次组织召开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5月26日上午,晋中市司法局、晋中市律师协会第三次组织全市律师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培训。市局张冬明局长、智玉萍副局长、市律协裴正会长出席,各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律师代表共计160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发放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培训资料》,收集整理有关资料35份,发放专家教授辅导讲座U盘一个,为律师依法开展辩护代理提供业务指导。

会上,市律师协会裴正会长、郭海柱副会长、田玉平副会长分别组织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全国律协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等重点内容,

晋中市司法局张冬明局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讲到,这是一次深入学习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的重要培训,也是一次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力量推进工作的再安排、再动员。广大律师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两高两部相关刑事司法政策,履行好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职责,恪守职业道德、落实执业规范、严守执业纪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律师应有的作用。他强调,广大律师一定要坚持政确的政治方向,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定要弘扬诚信的精神,遵纪守法,规范行为,树立新时代律师新形象;一定要树立发展的理念,抱团取暖,联盟支持,培养骨干力量,形成规模效应;一定要积极参加公共法律服务,在法律顾问上出谋划策,在法律援助上主持正义,在公益事业上献出爱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出贡献!

晋中市司法局智玉萍副局长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律师承办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备案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律所要真正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律所主任负责制,严格执行接案审查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规范职业行为,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做好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发挥作用! 

acc994fb7dfb45769a2a17a35d69a25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