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直击晋中市实习律师面试考核现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 【字体:

本报讯,5月26日,星期六,公休日。然而在晋中市司法局十二楼会议室却座无虚席,时而传来主题演讲,时而传来法律的回答和评委的点评,这正是全市实习律师面试考核现场。29名实习律师参加晋中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第一批实习律师面试考核。晋中市司法局长张冬明、副局长智玉萍到现场观摩了整个考核过程。

考核分为主题演讲、政治问答、法律实物三个环节。三分钟主题演讲,考察思维反映、口才能力、实习收获等方面,今年演讲的主题是"实习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每名实习律师逐一登场亮像,谈实习感想、谈工作收获、谈今后目标特别是今年增加了政治问答环节,考察实习律师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程度,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的鲜明立场,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位一体"等基本概念的熟悉程度,每名实习律师对答如流,接受了现场考验。考核现场紧张、严肃、认真,给每位实习律师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开启了入职律师行业的人生第一课。

“在整个实习期内,让我成长了很多,无论是专业知识与实践运用衔接能力,还是办理案件的思维逻辑,都有一个很大程度的提高......”这是来自每名实习律师共同的体会。

“作为一名实习律师,非常荣幸能到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参加实习,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如何将当事人的诉求有效向法官表达,如何与繁忙的的法官有效沟通”。

“我是一名党员,在实习之,根据支部安排,我承办支部的材料整理工作使我的党性有了进一步的锤炼。在今后执业的过程中,我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

对于每年的实习律师面试考核工作,晋中市司法局党组十分重视专题进行研究,提出了要把每年的面试考核作为重要的载体,开展政治教育、思想教育,把好律师入口关。张冬明局长表示,要把每年的实习考核作为即将步入律师行业的实习律师的一次职业教育、爱岗教育,作为全面提升律师整体素质重要一步。他强调,实习律师进一步提高对依法治国重要性的认识,尊重法律,维护法律,用法律,发挥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要加强入职教育,培养职业精神,热爱律师岗位,提高履职的本领;要讲政治明辨方向讲大局明辨是非讲责任明辨事理,树立新时代律师的新形象

d2d5ca2e3f13428a81b008fe17e616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