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张冬明局长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阅读: 【字体:


切准发力点   强力上台阶

推动晋中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水平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晋中市司法局召开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太谷推进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张冬明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张冬明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市委“三个三”工作举措和思路,按照省司法厅的工作部署,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揽,以司法行政改革为主线,着力实现“六大突破”,重点实施“九大工程”,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推进“三基建设”工作。三是开展人民调解参与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四是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是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化解纠纷。六是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

    张冬明局长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薛永辉厅长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一要认清形势。新时代、新气象,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二要认识岗位。司法行政系统职能在增强,地位在提升,任务在加大。我们要重新认识我们所在的岗位,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迎接机构改革的到来,有足够的信心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有足够的能力担负起新岗位的职责。要珍惜现在的岗位,加强思想修养,注重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水平,鼓足勇气,增强信心,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司法行政新的光荣任务。三要认知责任。司法行政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严。因此,要认真对待每件事情,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履行主体责任,要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一把手”的主体责任,要对工作的落实负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履行主体责任,要落实“一岗双责”,该问责的问责,该追责的追责,不迁就,不护短,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认真做事。今年的工作任务繁重,要按照“三个清单”的要求下大力气抓好落实。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按照省司法厅的安排,要系统学、专题学、深入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程。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司法行政改革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实现全覆盖,并在提质上档,规范服务方面下功夫。人民调解参与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要积极作为,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在党和政府关注的事情上下功夫。深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充分发挥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律师的作用,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环境。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通过律师、公证等法律工作者组团服务,深入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开展项目对接等方式,在服务大局方面发挥作用,展示司法行政系统在新时代呈现的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