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祁县司法局:省信访局及司法厅督导组来我县督导调研 “访调对接”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4 阅读: 【字体:

8月20日,省信访局督察专员侯永霞、主任科员杨斌、省司法厅基层处何建滨处长一行四人在晋中市司法局局长张冬明、市信访局副局长杨江、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王顺德陪同下,到我县就“访调对接”试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学林、副书记赵永刚、县司法局局长武晓东、信访局局长权力一同督导。

    督导组与县司法局干部职工在会议中心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张冬明主持。会上,县司法局局长武晓东同志就我县“访调对接”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我县全面整合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优势,采取进驻信访大厅或与“一村一法律顾问”相结合的办法,逐步构建化解信访事项合力,提升“访调对接”工作的整体成效。调解中心主任武玉昌总结了多年的调解经验,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述,把我县“访调对接”取得的成效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学林汇报了我县不断加大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所作的努力,并提出从体制机制、经费保障和人员队伍三个方面强化人民调解员队伍的建设。会后,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我县矛盾调解中心和信访大厅,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交谈。

最后,省信访局督察专员侯永霞充分肯定了我县的“访调对接”工作,高度评价了我县的人民调解队伍积极参与信访案件化解取得的成效,并要求我县及时总结经验,强化信息宣传,在报刊媒体上积极推广祁县做法,形成在全市、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祁县经验”。

69d44a8274864a689938eb428de982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