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七五”普法规划中期督导组在介休市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 【字体:

9月11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带队的省“七五”普法规划中期督导组莅临我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多种形式,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督导检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董建伟及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董建伟我市“七五”普法开展工作进行了汇报。自2016年“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宣传教育。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通过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抓好“法律进”工作、搞好法治宣传活动、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强化青少年的公民意识和行为养成教育等形式,大力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座谈会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体会,并就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水平进行了探讨。

督导组一行还先后深入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宋古乡及三道河村、三佳乡下曹马村等单位和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公园、法治书屋等场所进行了实地督导,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详细介绍,给予了高度评价。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领导高度重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措施得力、方法新、亮点多、效果好、总体来说成效显著。

督导组长曾涛要求,一是要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开展普法工作;二是普法要有广度、深度、更专业,创新形式、持续发力;三是要突出重点,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普法宣传;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五是加强对普法工作的保障,合力搞好普法工作,努力营造透明、高效、有序的法治环境,不断推进法治政府、法治城市建设进程。

董建伟表示,我市将以此次中期督导为契机,继续加大对“七五”普法规划的落实力度,充分发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职能,查找差距,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软、弱、散”等问题,创新形式,进一步提高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加强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督导力度,促进全民普法的深入有效开展。

52058d87d9104bb2934c9ef0b7b3d507.jpgcb03bbd005a444ed875393ccd14b76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