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七五”普法中期督导组在晋中市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阅读: 【字体:

9月10-12日,省司法厅副厅长曾涛带领省“七五”普法规划中期督导组一行,先后在和顺县、介休市及晋中市人社局、工商局、市图书馆、市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晋中瑞达公交公司督导检查,市委常委、政法书记贡琦陪同。

9月12日,召开晋中市“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汇报会。

晋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就我市自“七五”普法以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妇联、市政府法制办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中院、检察院、公安院等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周市长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汇报,具体围绕以下几点: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为普法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协调解决了许多重大问题,由市政府牵头积极健全、强化组织架构。二、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各项任务。突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法治教育、突出抓好基层群众法治教育。三、普治并举,力求实效,全面创优法治发展环境。四、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推动“七五”普法向更深层次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部署,把“法治先行”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突出发挥法治对权力运行的规范功能和改革发展的服务保障功能,在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进行制度创新和环境创优。

省督导组对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领导高度重视,持续发力,统揽全局,组织发动,整体推进,各成员单位围绕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普法活动。活动丰富,亮点纷呈。创新普法形式,采用“6+1”的模式,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强化法治思维。能够紧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开展普法,并且能够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执法者作为普法的主体。也对我市的普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坚持“四个全面”,充分认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落实8.24日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提出的十个坚持。二、进一步看到普法规划执行和落实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握好两个重点工作:一是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对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进行自查,补齐短板,查找不足,完成任务。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扩大覆盖面。三、继续创新普法形式,可以借鉴普法微信群、智慧普法等新媒体普法形式,与传统媒体宣传手段相结合,全力推动普法干工作再上新台阶。

111f65fdfddb4d0bb3a5e736ec7ca1b3.jpg

2f780ba2244f44c89c4b6fc70d0f2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