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人大在我市开展“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和“基本解决执行难”调研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 【字体:

             9月25日下午,由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秀平带队的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就“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水泉主持会议。

             会上,周建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和“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其他相关部门作了补充发言。执法检查组围绕“七五”普法决议,重点了解了执行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并开展了问卷调查及执法检查小测验;还详细了解了我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

             白秀平对我市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晋中市创新“七五”普法宣传形式,千方百计扩大受众面,普法效果显著。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增强法治观念;严格规范执法,切实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要将普法、执法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再创工作新亮点。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执行宣传,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两年内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冯建平表示,将以此次省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督促市政府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执法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抓好反馈落实,全力推动“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取得实效,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进展。


            (本文转自:晋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