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全市推动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8 阅读: 【字体:

市司法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推动工作。

(一)党组高度重视,形成学习常态化

局党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学习计划,分阶段、分专题进行辅导,并将学习推进情况作为全年重要考核内容,要求配备专用学习笔记本,撰写心得体会,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全体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体干部的自觉行动。

(二)明确学习要求,形成学习制度化

市司法局注重抓学习制度,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引导大家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市局党组中心组每月进行集中学习,结合实际开展讨论;党组成员先行一步,带头登台讲课,先后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专题辅导。每周一确定为机关学习日,实行专人辅导,先后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历届代表大会、共产党宣言、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主义与共产主义精神等方面进行解读,较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提升了大家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做好工作的本领。

(三)建立学习载体,形成学习系列化

市司法局利用多种学习载体推进学习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一是搭建讲台,采取专人辅导和个人讲课相结合,集体学和个人学相结合,交流讨论和专题发言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了干部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提高了学习质量,在真正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购买资料,先后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学习讲座、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多种学习资料,收集整理了党的十九大学习资料,通过党建微平台传播出去,引导大家原原本本学习,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学习,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三是开辟栏目,在市局网页、楼道屏幕、办公区域开辟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四是开展活动,开展了“新时代箴言”活动,并通过“晋中司法”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每日箴言,已发布新时代箴言500余条,跟帖1258条,关注人次10万余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凝聚了精气神,在学习贯彻加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更加具体化,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检验了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效果,体现了全体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所思所悟。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三基建设“,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思路,鼓舞了干劲今年以来,市司法局按照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三个三”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揽,以司法行政改革为主线,努力实现“五项突破”,着力抓好“六项重点”,推进“五项工作”,为全市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

e3ac0a3f7a******293ccd45b941dae2d.jpg

(市司法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