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特殊人群专项组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 【字体:

11月9日,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特殊人群专项组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全省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现场会精神,落实省、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深入分析当前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症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典型案例。重点围绕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再学习、再对标、再对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3大项16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力组织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针对问题坚决做到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摸清基本底数,结合各地实际,认真分析研判,聚焦工作重点,细化任务措施,全面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牵头协调的职能作用,组织各相关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对接,完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管控,精细救助帮扶,推动形成各部门群策群力、联动共治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全市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分管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市特殊人群专项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司法局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47d76211db0243b889b155b72144c8d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