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局长邵安智对春节期间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2 阅读: 【字体:

       2月6日,接司法部及省司法厅通知后,晋中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进行全面安排,第一时间将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电话向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进行强调,要求“一把手”深入一线、亲力亲为,组织各司法所立即进行一次不漏一人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大排查,切实消除隐患,全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32f075ded9634939aa7107b99bba0a1b.jpg

2月7日至8日,市司法局局长邵安智、副局长李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立即深入基层、直奔一线,对所属11个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及部分基层司法所进行实地督查,对关键环节、关键部位进行再检点,实现了对各县督查工作全覆盖。同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督查中,邵安智局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社区矫正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具体体现,具有改造罪犯和保护社会的双重目的,是一项责任重大、使命崇高的工作,直接关系到百姓安宁和社会稳定,直接关系到法治中国建设大局。二要做好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正工作。要让社矫人员从思想深处认识到自己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性,让他们对社会、对被害人有愧疚感,进而激发他们从灵魂深处改造自己的自觉性。三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抓好各项监管措施。严格落实报到、报告、请假、奖惩等制度,根据矫正人员的心理状况、行为举动,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四要关心关爱矫正人员,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在严格督促矫正人员遵守各项规定的同时,要像关心家人一样,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重塑回归社会的信心。五要强化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落实各项监管职责的基础上,特别是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定要抓早、抓小,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动员家属、单位、朋友等一切可用力量,形成监管合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坚决防止引发极端事件。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有力推进了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春节期间坚守职责、主动作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04513137c1294f9ebd******7468dffd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