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民生实事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 阅读: 【字体:

3月4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吴红霞处长一行来我市就《2019年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星际法律援助律师评定办法》及法律援助信息系统等事项进行调研座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安智、副局长贾酬和、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及榆次、太谷、灵石、寿阳、和顺、昔阳共6个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系统操作人员参加了座谈。贾酬和副局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王素洁就晋中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向省厅领导作了简要汇报,并就省厅相关调研项目发表了建议和意见,其他6个县区的参会人员也积极发言。省厅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均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座谈会气氛热烈、省市县之间互动频频,座谈会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最后邵安智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市县司法局要根据省厅方案尽快拿出具体细则;二是要尽早着手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值班人员库,并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管理和考核,措施要具体、可操作;三是要尽量让群众满意,减少群众的投诉;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作用,利用司法行政机关微信公众号和村、社区微信群、广播等平台做好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