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副局长到我市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 【字体:

3月7日下午,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副局长郑文彪、人民调解杂志社编辑刘敬雷到我市太谷县调研人民调解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曾涛、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市政府办公厅调研员李爱平、市司法局局长邵安智以及太谷县相关领导陪同。

b6d659a021ff4462bbae7200f57eb3c7.jpg

郑文彪副局长一行首先到太谷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观看了《公共法律服务太谷实践》专题片,颇有兴趣地详细了解了太谷县创建的“一心三防”人民调解110的工作机制,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对太谷县创新诉调对接、访调对接机制,律师担任专职调解员处理信访重大纠纷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太谷县司法局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和发展上想了不少办法,工作实、效果好。到达太谷县专业调解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医患纠纷、保险纠纷、劳动纠纷等调委会的情况介绍,勉励大家要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人民调解的创新发展。在太谷县胡村镇调委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调解组织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和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仔细查阅了人民调解案卷,鼓励大家要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中立大志、建新功、创大业。

4bc0bf1123a04b999960341552a37eb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