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及时传达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 【字体:

4月18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邵安智局长传达了市委书记赵建平同志和市委政法委书记贡琦同志的讲话精神,贾酬和副局长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860464e05a0645e9b5e927fd4248a97e.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司法行政系统完成机构重组、立足新时代推动新发展的起步之年,新时代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挑战,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一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各环节,确保司法行政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要严格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围绕法治建设主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助力实现改革发展新蓝图。聚焦民心需求,打造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三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围绕社会安全稳定总目标,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保卫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三件大事,全面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四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工作作风上要抓小、抓细、抓具体,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法律服务、风险防控等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一支“铁军”,努力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