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 【字体:

4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确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中共晋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晋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晋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中共晋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依法治市工作正确方向,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精髓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其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挥法治建设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用法治的精神、法治的力量、法治的保障推动促进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运行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和关键之年,开好头、起好步,意义重大。要以成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推动力和执行力,委员会要做好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各协调小组要推动委员会决定事项和部署要求在本领域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办公室要加强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