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厅行政复议应诉处刘卫卫副处长一行来我市就相关行政复议案件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 【字体:

5月6日至7日,省厅行政复议应诉处刘卫卫副处长一行3人就晋中市榆次区龙田村村民张云香等3人不服省政府作出的征地批复行为申请行政裁决案,晋中市榆次区寇村村民王月林等14人不服省政府作出的征地批复行为申请行政裁决案来榆次区进行实地调研。市局行政复议应诉科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查组在榆次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了两案申请人不服省政府批复请求行政裁决的相关情况汇报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榆次区自然资源局榆次区人民政府有关方面参加了座谈并介绍了相关情况。会后调查组下到被征地现场进行实地勘验和现场取证,分别向申请人和有关单位进行调查,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刘卫卫副处长在调研中提出要增强地方政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征地程序工作,规范征地行为,加强与被征地人的沟通协调,妥善化解征地纠纷和矛盾,做好善后工作。调研活动不仅达到调查取证的办案目的,而且增进了群众对行政复议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推动了土地管理基础工作的开展。维护了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缓和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对进一步规范我市的土地征收行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期间,刘卫卫副处长还同我局行政复议应诉科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对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经验、面临难题及如何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等内容展开了具体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