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进一步加强 司法鉴定机构管理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机构的管理,建立健全机构内部运行规章制度,2019年5月9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局机构管理研讨会”。各县(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机构负责人,市司法局鉴定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副局长寇建文主持。

会上,共同学习了《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各机构就2018年业务开展及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安排部署了全省法网试运行司法鉴定相关数据填报及能力验证工作,就如何加强机构内部管理进行了研讨。

寇建文副局长在会上强调指出,今年的工作要以“五建五提升、奋发求创新”为基本思路展开。一是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统筹。会议中统筹部署了2019年司法鉴定工作重点,要求各机构结合自身情况科学有序的安排2019年的工作进程。二是加强流程建设、以提升功能。各机构要切实加强“六统一”、“专家论证”等内部工作流程制度建设,确保开展鉴定业务符合程序要求。三是加强平台建设、以提升服务。各机构要积极超前谋划、超前落实、往前赶。与同一平台不同单位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提升自身素质与服务,努力走在全省的前列。四是加强机制建设、以提升管理。各鉴定机构要建立健全机构内部规章制度,提高各项制度可行性、实用性、科学性,保障司法鉴定机构的良好运行。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以提升意识。要加强政治意识、职业意识、稳定意识,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避免在执业活动中发生不必要的矛盾,保证每一次司法鉴定的公平公正。

寇建文副局长着重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司法鉴定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党建和司法部门的管理机制同步建设,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作为工作切入点,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对照“对标一流”要求,向全省第一方阵挺进。

6ec85f3d5ca24b589c216ed2a280da74.jpg

图1:全市“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局机构管理研讨会”。

6e613f1891d54887aaa71a0315179f76.jpg

图2:寇建文副局长在会议上安排部署2019年司法鉴定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