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市律协 组织两高两部四个意见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 【字体:

为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个意见,切实提高律师参与涉黑涉恶案件的辩护代理水平,充分发挥全市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市司法局、市律协5月10日组织召开了两高两部四个意见专题培训班。司法局副局长智玉萍、市律协会长裴正出席培训班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了培训。

43f429b05ccc4ee8bd60bc4280cac4f0.jpg

会上,市律师协会田玉平副会长王彦英律师分别组织学习了两高两部四个意见,就其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办案实践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进行了解读。

市司法局副局长智玉萍总结了我市律师承办涉黑涉恶案件辩护备案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律所要真正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律所主任负责制,严格执行四项制度,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她强调这是一次深入学习中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的重要培训,也是一次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工作的再安排、再动员。广大律师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两高两部相关刑事司法政策,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执业纪律规范执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律师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