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 【字体:

初夏的济南,绿意盎然,芳菲争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部署,5月13日,由晋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晋中市司法局举办的山东大学.晋中市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讲。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各县(区、市)司法局法治工作负责人共63人参加学习讲座。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靳光华,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继恒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专题培训紧密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这个主题,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行政立法实务研究“行政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与应诉实务“合同法律审查”等专题,培训班主题鲜明、主线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对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具有积极指导和促进作用。

开班仪式上,大家佩戴山东大学校徽,齐声唱响山东大学校歌。靳光华副院长和刘继恒主任向培训学员提出学习纪律要求。广大学员热情高涨,在齐鲁文化氤氲中,充分感受百年山大浓浓学术气息,汲取着法治养分。

c290b597c04743a7928a2305efcecbca.jpg

19c98984f2e84974bd7545fc06659c74.jpg

8f52ad6a7e5b4aed9f175a35b86a7a7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