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 【字体:

2019年5月20日,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动员并系统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安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酬和,寇建文,李宏,成建英以及市局各科室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县(区、市)司法局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酬和对近期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专题安排。

贾酬和同志指出,从现在到六月中旬,市县两级司法行政系统要利用20天的时间,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加快推进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 

2019年全系统要初步建成“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体系,形成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的信息化格局。

(一)专业队伍到位。市县两级要组建专门的信息化机构和专门的信息化队伍。

(二)顶层设计到位。各县(区、市)司法局要按照司法部和省厅的统一规划,在充分调研业务需求的基础上进行顶层设计。

(三)资金投入到位。要抓紧做好信息化建设重大项目的立项工作,摸清本单位已建设信息化系统设施运行维护的需求,把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优先保障科技信息化建设投入。

二、加快推进市县两级指挥中心的建设

贾酬和同志对市县两级指挥中心建设的意义、标准和设备的采购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对全系统指挥中心软硬件建设、运行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三、加快推进“四大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

政法网要实现司法行政系统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电子政务外网实现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县级以上单位全覆盖,移动4G网络实现省厅到基层司法所全覆盖,司法加密网覆盖到市司法局、县级司法局,要求各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工作部署,做好工作调研,层层分解建设任务,密切配合施工单位,强化网络安全措施,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贾酬和同志最后强调,晋中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必须按照司法部、省厅关于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部署,抓紧完成县局指挥中心、视频点名系统、三网互联互通这三项工作任务,使我市的信息化建设赶上全省进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检验“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成效,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挺进全国第一方阵做出自己的贡献,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司法行政工作恢复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