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读: 【字体:

5月20日下午,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交流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各支部书记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酬和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骆惠宁书记在全省大讨论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顺县司法局、灵石县司法局、中都公证支部、正名律师支部就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其取得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

d8a6cfd4977447eca92e854cd61b84de.jpg

邵安智指出,从今年2月份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自觉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学习讨论、提升站位贯穿始终,坚持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对标一流、创先争优贯穿始终,圆满完成了大讨论活动各阶段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2e0c1ec8fc65410ca70c1d2e021430e5.jpg

邵安智强调,我局大讨论活动还存在少数单位和干部满足于坐而论道,查摆问题不深不透,整改目标不明确,整改措施不完善,活动开展不系统、不深入、不全面,成效不明显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表明,冲破长期形成的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等思想观念,打破束缚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抓好落实。我们要在持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继续聚焦“六个破除”,围绕落实“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持续用力,增强解决问题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要在全面总结提升上下功夫。各级各单位要在初步总结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典型做法、鲜活案例和新的变化,开好交流总结会,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要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建章立制,推进制度机制创新,以新标杆立新规矩,注重用制度来巩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