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 【字体:

5月31日,晋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1个县(区、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派驻挂职民警以及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市11个县(区、市)司法局汇报了今年一至五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派驻市局民警张政军对全市“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白雪飞通报了全市一至五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并就下一步社区矫正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宏局长指出近年来市社区矫正工作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为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确保安全稳定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一要加强分析研判,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社区矫正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二青会举办,各级要把讲政治、促稳定的思想观念树牢。二要扎实做好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能够进一步严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对社区服刑人员形成强烈的震慑。三要丰富教育矫治形式,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帮扶工作。在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以学习宪法为重点的法制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等活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将社区服刑人员技能培训列入当地职业技能培训总体规划。四要积极开展“智慧矫正”,加快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体系建设。要高度重视“智慧矫正”信息化建设,今年省厅将在我市开展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智慧矫正”建设,各单位要按照《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智慧矫正”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领导,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进一步强化责任,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落实,增强问题意识、攻坚意识,进一步强化标准,增强质量意识、精品意识,不断开创新时代晋中社区矫正事业新局面,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