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进一步做好承接原政府法制办各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 【字体:

2019年6月5日,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进一步做好承接原政府法制办各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安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智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1个县(区、市)司法局局长以及市司法局立法科、行政复议应诉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立法科科长薛晋平、行政复议应诉科副科长王利,分别就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核工作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工作建议。

智玉萍指出,当前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为确保转隶工作无缝衔接,县(区、市)要抬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要严格合法性审核,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五步走”程序,建立健全立项制度,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作用。二要切实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行政复议机构和队伍建设,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方式,完善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制度。三要研判风险,建立预警和长效机制。

邵安智强调,各县(区、市)司法局在面临减少编制、增加职能、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要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的推进机构改革,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司法局部署,深入推进统筹协调法治工作、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努力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制度供给、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