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在晋中开展法治建设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阅读: 【字体:

6月14日,由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武忠带队的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莅临我市开展法治建设调研工作。当天上午,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委改革办、市司法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892cd6262a5641a7a86c1b544a95de42.JPG

市司法局分管局长成建英对我市法治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提出了制约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工作建议。市委编办、市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就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人员编制等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市局立法科、执法监督科、复议与应诉科等相关负责人就各科室存在的人才短板、工作断档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汇报。

随后,武处长一行来到榆次区张庆乡演武村对法治乡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法治宣传、法律顾问运行、两委工作机制、信息公开途径等具体情况,并结合当地实际,提出演武村进行试点工作,要制定统一标准,突出本地特色等发展意见,持续深化法治乡村示范创建,巩固农村治理法治化工作成果,推动乡村治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