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山西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王青元处长调研晋中市司法所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阅读: 【字体:

2019年6月12日、13日,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同志赴我市调研司法所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宏陪同调研。52269a55aafb4b28a5597c8dc70b914c.png

王青元处长一行先后到我市和顺县、昔阳县和榆次区部分司法所进行走访,主要就司法所建工作、队伍建设场所阵地和信息化建设等六方面工作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司法所的办公场所和工作环境听取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实际同时还耐心询问了司法所工作人员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举行座谈,探讨了关于建设独立司法所或者相对独立司法所的问题,听取了他们对司法所建立独立党支部的建议。

e89490ab3b60448eaa******165424b78.png

调研结束后,王青元处长对我市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不回避问题,指出了短板和不足,他要求:一要紧紧抓住省厅将司法所建设确定为“龙头工程、一号工程和对标工程”的契机开展工作,全力夯实基层基础。二是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围绕司法行政的主业开展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全力加强司法所党的建设,积极成立独立党支部,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