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法治建设责任落实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1 阅读: 【字体:

7月1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邵安智召集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牵头单位、法治建设示范单位以及重点行政执法单位召开法治建设责任落实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对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同时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安排。

d931d9c75c034ab18dac59681b9687d5.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央专门成立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提出了“十个坚持”的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其中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成为重要内容之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两个《规定》,将两个《规定》作为推动本地本单位法治建设的基本依据。各单位要明确自身应承担的法治建设职责任务,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职责清单、履职档案。各重点行政执法单位要围绕“放管服效”改革、法治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等各项重点工作树立看得见、叫得响、站得住的先进典型,以可感受、看得见的载体来展示法治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