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翟新山副厅长一行到我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及免费法律咨询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3 阅读: 【字体:

7月1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翟新山带领厅行政审批管理处处长刘学忠等一行4人,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安智、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酬和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到晋中市就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及免费法律咨询工作进行调研。

翟新山副厅长一行轻车简从,采取实地调查,一线访谈的方式直接深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线,实地察看了灵石县、介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免费法律咨询、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业务窗口以及后台的服务情况。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灵石县、介休市司法局局长的专项工作汇报,深入灵石县两渡镇、介休市绵山镇、东南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了解平台的建设及免费法律咨询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人员在解答咨询、上传信息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现场指导公共法律服务的制度和机制创建。

翟新山副厅长对晋中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和作用发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此次调研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再深入、再落实、再作为。通过实地察看晋中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配置与运行,现场询问一线免费法律咨询工作人员及法律服务人员的实际情况,感到晋中市司法行政工作是扎实而富有成效的。他强调,今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要求我们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效支撑,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两办的要求,扎实筑牢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基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服务全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