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半年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阅读: 【字体:

8月1日,晋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半年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对全市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表扬了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指出了当前客观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榆次、介休、榆社、寿阳县司法局就当地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6dd******8528411281aa25be9670488e.JPG

会议指出,半年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按照“执法规范化、管理信息化、教育专业化、帮扶社会化、工作制度化”的“五化”要求,上下同心,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落实监管措施,确保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二是加强分析研判,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三是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确保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四是丰富教育矫治形式,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五是积极开展“智慧矫正”,加快推进信息化体系建设。六是突出重点人员管控,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是加大监管力度,做好社区服刑人员边控工作。八是落实决定精神,切实做好部分罪犯特赦工作。


73cdac53826d435eb3f43e9f******632.JPG

会议强调,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一要继续做好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特赦工作。二要在全市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百日大会战。三要继续做好“一县一品”工作。四是开展全市社区矫正执法案卷互查互评活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势召开,市局副局长李宏、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股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