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政府再次召开2019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晋中考区专题协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阅读: 【字体:

8月2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晋中考区工作协调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高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李爱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司法部及省司法厅关于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会议精神,简要通报了我市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平稳安全顺利。

市政府调研员李爱平强调指出,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做好法考工作的使命感。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新中国将迎来70周年华诞,同时也面临诸多敏感节点,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胜是对一切工作的总要求,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完成重新组建后的首考。各责任单位都要从党和政府工作的大局出发、从政治的高度出发,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承担责任、完成使命,共同把这一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强化责任体系,超前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市领导组的统一领导组织下,部门要强化责任体系,超前谋划,要明确职能、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人,把各自的工作措施精细化、精准化。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精准到位。各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分兵把关,互相配合,强化事前、事中督查,把工作措施落实在事前、事中,做在前头。落实主动落实措施,精细落实措施。

市司法局副局长寇建文通报了前期备考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年的备考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成员单位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考试秩序井然、顺利进行,维护考试公平正义。

各成员单位就共同做好今年考试工作进行表态,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协调会议精神,履行各自职责,发挥部门优势,确保考务工作平稳、安全、顺利、圆满。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周年大庆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