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所建设“强基固本”百日专项行动现场对标观摩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阅读: 【字体:

2019年8月21日22日,全市司法所建设“强基固本”百日专项行动现场对标观摩会在灵石县召开,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或基层股长,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省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安智,灵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晋和平,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程建平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宏主持。

各县(区、市)司法局与会人员实地考查了灵石县司法局马和、南关和王禹司法所,听取了关于司法所“六大建设”的介绍,相互间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查看了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观看了司法所室内外观标准化建设阵地。观摩中,曾涛副厅长详细询问了人民调解员以案定补落实情况,对人民调解场所的合理化设置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听取了灵石县司法所党建工作“1+5模式”的介绍,询问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开展情况等。观摩结束后,曾涛副厅长对灵石县司法所“六大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市司法所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要振奋精神、凝神聚力,积极对标典型经验,发挥引领作用,抓住省厅将司法所建设确定为一号工程、龙头工程和对标工程的契机,打造一批基础硬件好、规范化程度高的司法所。会上,榆次区、介休市、灵石县司法局分别司法所“六大建设”交流发言。

邵安智局长指出,要将我市司法所“强基固本”百日专项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融合: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司法所建设的重要性;二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找准大力推进司法所建设的突破口和关键点;三振奋精神,借势用力,扎实推动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上台阶,为进一步促进基层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