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六个超前精谋划 六道防线保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阅读: 【字体:

2019年9月1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晋中考区工作全部顺利平稳结束。这次考务活动由晋中市政府统一领导,市司法局具体组织,各社会单位全力配合,整个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晋中市今年考试报名人数为1749人,共设置2个考点,分别是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晋中高等师范专科学院,以9+1的方式20个考场,考试时间为8月31日和9月1日。全市用于保障法考的各种力量为260人。晋中考区实际参考人数为1436名,参考率为82.1%,考试结束全部考试数据实现准时准确上传。保障今年法考工作,晋中主要措施是六道防线六超前,保障顺利保安全。六道防线即:考场的监考防线,司法力量的管理防线,外围电、网、秘、治安、交警、與情保障防线,专业部门的技术防线,上级机关的纪律监察防线,全市统筹的组织防线。六超前即超前谋划组织,超前细化方案,超前沟通协调,超前预判应对,超前检点落实,超前实战磨合。在全市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支持下,晋中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现了司法部要求的“九个百分之百”的目标。

法考筹划准备期间,全市共调集动用工信、电力、保密、网络、无线委、公安、交警、司法、学校等力量260余人。发电设备2台,检测信号车2辆,UPS 10台,制定各种方案10套,集中协调6次。断电断网演练2次,集中测试2次,统一培训6次,考前动员3次。市委政府领导亲自过问、亲临现场指导巡考,各部门主要责任人一线指挥调度,各专业人员精心保修使用设备。广大参战老师、保障支持人员精神状态良好,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实战,共同确保了今年法考工作圆满顺利。

考试前和考试中,司法部领导和省司法厅周涛副厅长率领督考组坐镇晋中指挥,实地检查巡考,为晋中法考的顺利圆满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