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阅读: 【字体:

2019年9月12日,晋中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公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云峰,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安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酬和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并对市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108554cf30c446f387bb6c57025e4f35.JPG

邵安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效凝聚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的强大力量,激励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推动我市司法行政事业实现新发展、跃上新水平。二要狠抓落实,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将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注重统筹结合,聚焦市委确定的“四个目标”定位和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起来,与巩固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成果街接起来,与司法行政工作新职能新特点结合起来,对标一流、协调推进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努力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凝聚改革共识,破解发展难题,促进社会稳定,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736cffc4c06549b5b12242082cbf15fc.JPG

宋云峰在指导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聚焦根本任务;三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四要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五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七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43798ce852c1416482a5e2156fcbf86f.JPG

贾酬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实施方案,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二要抓好贯彻落实。紧扣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主题教育各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做到不走过场,不流形势,真正把主题教育融入司法行政工作大局谋划推进,以主题教育指导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16ea29ae729a43a7b36ea71d411c8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