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阅读: 【字体:


3月11日,晋中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剖析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磊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智玉萍主持会议。

305983cb2ee540bc862c8eedda640070.Jpeg

会上,各县(区、市)司法局局长就2021年度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市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的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郭磊石同志就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重要讲话。

郭磊石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这场自我革命的同时,忠诚履职、团结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为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郭磊石强调,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同步推动“党建铸魂引领”、“依法治市畅通赋能”、“法治政府提质增效”、“法律服务惠民暖心”、“维护稳定强基固本”、“干部队伍培塑锻造”六大基础工程稳步推进、全面开花,努力实现“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三大重点项目点上突破、结出硕果,全方位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磊石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全系统必须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贯穿全局,以党的建设为各项业务工作铸魂;强化系统思维抓落实,持续深化职能统筹区域统筹内外统筹、工作统筹,推动形成全系统“面上有讲的,点上有看的”生动局面健全工作机制抓落实,建立分工负责、清单管理、协调配合、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增强工作本领抓落实,通过加强学习培训、经常性总结反思、改进工作作风来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晋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和平安晋中一体化建设,努力市奋力续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供给高效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有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市公证、律师、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市鼎信公证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下属及监管领域各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