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以列席案审会为抓手 强化行政执法部门案件办理的指导与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质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晋中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人员列席了市交通运输组织召开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专题会议,并予以现场指导和监督

80af6b9a152442d89e7760993491fb12.png


    会上,
市交通运输局案件管理中心负责人首先就相关案件办理的基本情况作出说明,把存在的争议焦点和困惑逐一提交会议进行集体讨论。期间,列席会议的行政执法监督人员重点围绕立案定性原则、违法事实认定标准、处罚程序如何规范、处罚数额裁量基准、证据收集和固定、法律条款适用、法制审核等方面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研讨,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同时,针对在日常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发现的普遍和个体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为一线执法提供“标尺”。

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列席执法部门案审会,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不断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今后晋中市司法局将不断创新行政执法监督方式,多措并举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