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阅读: 【字体:


2022年4月14日上午,晋中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引领作用,聚焦司法行政和全面依法治市主责主业,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着力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执行保落实,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日常管理,扛牢安全工作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司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重点领域,要善于捕捉如何抓安全生产的信息,找准着力点,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融入工作实际中,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7af175f012484a90acb53311efd483d0.Jpeg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持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